全新浪漫主义
微博@萧Kristin

Jungwoo | 一罐歌声

  *猎人误入森林  精灵以歌相拥




  BGM:The Kiss—Phildel 



  “我用一罐歌声,

   缅怀我永远的爱人。”


  Chapter 1


 “你…能看见我吗?”

  晨光被枝桠切割得细碎,光晕下过分精致的脸让这场景美得不真切。


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愣神的我下意识向前一步,却未料到松软的树叶下布设着捕猎的陷阱,粗糙的麻绳闪电般缠上我的脚踝,而我还没反应过来,便倒吊在了苍翠的银杏树上。


   “你…不是猎人吗?”

    眼前人翻身下了树,含笑着戳了戳我腰间的弩箭,温柔又无奈地帮我解开脚踝上的麻绳。


    突然放大的干净容颜让我一怔,明明是清澈的眼眸,眼底却涌动着蛊惑人的漩涡。


    猝不及防落入一个干燥温暖的怀抱,温凉的指腹抚上了我微微发烫的双颊。


    我羞赧地躲开他的手,捂着脸低下了头,偷偷瞄向他,素白的绸缎衬衫领口别了几朵雏菊,颈间散落着几缕金发,整个人柔和得与晨光融为一体。


     “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?”

      头顶空灵的嗓音唤回了我的思绪,我终于反应过来,从进入森林循着歌声到不知不觉走到这里,我都像被那溪水般灵动的声音蛊惑了心神。


     “我听到有人在唱歌。”

      下意识地摸上腰间的弩箭,却摸了个空,我警觉地后退半步,戒备地看着他。

 

      他似笑非笑地拿着弩箭对我晃了晃,唇边绽开的微笑比斜照进树林的阳光都耀眼。


     “是我唱的喔。”


     “觉得好听的话,就留下来陪陪我吧。”





      “还从没有人走的进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话刚落下,荧蓝色的微光将银杏树包围,展开的光幕后是藤蔓编织成的静谧空间。


      四围翠绿的藤蔓枝桠和野花蜂拥而上,形成了一条直通树洞的小路。


     …这是…在开什么玩笑?


    堆积满地的银杏叶在半空中汇聚成一只手,示意我踏上台阶。


    我不敢置信地揉了揉眼睛,叮咚的溪水声和清晨的鸟鸣都清晰可闻。


    我没有做梦。


   抬头看向台阶的尽头,他背光站在树洞前,光晕像是他与生俱来的双翅,徒增了温柔和圣洁的气质。


    我好像找到要找的人了。


   “呼…”

   看似松散的台阶却结结实实地托起了我,每一步都稳稳当当,我犹如行走在梦境的云颠,一步步走向生命尽头,迎接我的天使。


   “你是这片森林里的…?”

    站定在树洞前,身后的台阶已恢复如初,我鼓起勇气,对上他温柔的双眼。


   “我就是住在这片森林里的精灵。”

    他看着我犹豫地样子,含笑点了点头,伸手理了理我不知何时散落的马尾。


    “好美…”

    他澄澈的眼底倒映出了愣神的我,沉浸于他不真切的美貌,我忍不住惊叹出声。

  

    他轻笑一声,用手掩住了唇角的笑意,别在领口的几朵雏菊停滞在我面前。


    “我叫金廷祐。”


    我捧着手心里的雏菊,怔怔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“我进森林是为了有事想要你帮忙…”

    看着温柔的他,我终于想起来进森林的目的。


    父亲早逝,自幼被母亲抚养大的我,从小就活得像个男孩。


   不想让母亲一个人太辛苦,我和村庄里其他少年一样,挎上弩箭,为家庭生存而狩猎。


   可命运总是不随人愿,旧疾猛虎般击溃了母亲单薄的身体,镇上医铺里的草药都不见效,而掌柜约克叔叔告诉我,住森林深处的精灵,有能愈合伤痛的生命之力。


   “你愿意跟我交朋友吗?”

    他悠闲地坐在藤蔓上晃着腿,转头看向支支吾吾的我,散落的浅金色发丝遮掩住了他落寞的神色。

   “我在这里一个人度过的时间太漫长啦。”


   “你是第一个能走进我世界的人类呢。”

    眼底突然漾开的期盼在阳光下闪闪发亮,我不忍打破他纯真的喜悦,不禁握紧了手里的雏菊。

   “可是…”

    

   “就一天。”

   “天黑了,我就帮你,好吗?”


    手中的雏菊突然悬浮半空,和四处飘浮的花瓣堆叠成了一捧,而他握着花柄,递给了站在一旁拘谨的我。


  “…好。”

  被温柔和美貌俘获的我,心软地答应了他并不过分的要求。



   Chapter 2


   坐在铺满银杏叶的藤椅上,我忍不住瞄了又瞄。


   不愧是精灵啊。


   万物生机都比不过他唇角的一抹笑。


  看着他轻易地翻手编出一个精巧的花环,精致的容颜像易碎的玻璃,我惭愧地低头看了看打上补丁的麂皮夹克。


  “别那么紧张嘛,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吧。”

   眨眼间那个花环便落在了我头上,而他也顺手捏了把我因戒备而紧绷的脸。


   可能精灵都没什么男女大防吧。


   我不好意思地缩了缩脖子,看了眼撑着下巴期待的他,撇撇嘴讲起了我并不精彩的人生。


  “我就出生在森林外的村庄里…”

   

  阳光逐渐明亮,树下银杏叶里,松鼠在悉悉索索地运送坚果,清脆的鸟鸣中扑扇翅膀的声音愈发明显,还有远处猎人身边若有若无的犬吠。


   森林开始苏醒。


  而我平淡的讲述并没有浇灭金廷祐的兴致,倒是我,在他哼着的悠扬小调中,眼皮开始变得沉重。


  视线好模糊。


  醒来后的我挣扎着坐起,鼻尖萦绕着淡淡的雏菊香,才发现我趴在他怀里,而他正笑意盈盈地看着我。

   “醒啦?”


   慌乱的我垂下了撞进他领口的视线,却在起身时不经意蹭过了他的脖颈。


   他扶着我肩膀的手顿了顿,若有所思地摸了摸被双唇蹭过的喉结。


   “你们精灵原来分男女的吗?”

    刚问出口,我就羞得恨不得跳下树洞。


    拜托,他有喉结诶。


   “你说呢?”

    他噗嗤一声笑了,却毫不在意地揉了揉我的头。

   “你饿吗?”


    看着眼前藤蔓上不知何时堆放的浆果,我挑拣了几个熟悉的放入口中,满足地眯起了眼。


    “人类都和你一样可爱吗?”

    清甜的果汁在口腔中炸开,而他的话语也在我脑内炸开。


    “…从来没有人这样说过。”

    自幼和男孩一样学打猎,我和那些大人怀里乖巧可爱的女孩早已不搭边了。


    “你很可爱啊,我很喜欢。”

     他唇边逐渐扩大的笑意晃了我的眼,脸颊的温度在逐渐攀高。虽然他并不在意肢体接触,但我总怕沦陷在他用美貌包裹着的温柔里。


    见我沉默不语,他又抛出了新的话题。

    “我听说你们有专门讲故事的人,或许你听过吗?”

  

     为了成功说服他治愈母亲的病痛,我绞尽脑汁回想着童年听过的故事。

    金廷祐总是习惯于安静地聆听,在我困倦时给予我温暖的怀抱,也会观察我最喜欢吃哪种浆果。


   我也习惯了他的温柔和亲昵的肢体接触,熟络地给他讲述人间的趣事。


   “那他们最终在一起了吗?”

   看着眉头紧锁、一脸认真的他,我不禁笑了。

   “在一起了,相爱的人都会永远在一起的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会永远和我在一起吗?”

    对上那双清澈的眼眸,我被问得一愣,不自然地摸了摸后脑勺。

    “别闹了…”


    “可是我很喜欢你啊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懂。对可爱的东西、朋友、亲人间的好感,都可以称作喜欢,明白了吗?”

    他避开我努力解释的眼神,自顾自地看向远方筑巢的雀。


     “我不明白,反正就是喜欢。”

     他无谓地笑了,眼底的单纯和释然告诉了我,比起精致柔软的外貌,他更像个孤独的孩子。


     我将心头的悸动当作了初见时的惊艳,抿了抿嘴角。



     Chapter 3

     和他一起度过的时间太过漫长。


    美好背后,我不禁怀疑起是否时间出了差错。什么时候,我会在一天当中频繁地感到困倦和饥饿。


    望向树洞外和煦的暖阳,心头的疑云开始积聚。


    “这里的白天好像很长。”

     我试探性地看向他清澈的双眼,而他躲闪的眼神让我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    “听说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时间会变得很漫长。”


     一切都如同初进森林那般静谧美好,却笼罩着诡异的疑云。


    而一只慌不择路的猫头鹰翅膀上沾染的夜色,出卖了他。


    “你告诉我,我在这里呆了多久?”

     瞳孔剧烈颤动着,我猛地抓上他的手臂。


     “不是说了天黑就会陪你出去嘛…”

     他垂下鸦羽般的睫毛,避开了我的问题。


     再精致温柔的容颜也无法抹平我心头的恐惧。


    我仿佛被困在了名为温柔的陷阱里。


    想起虚弱需要照顾的母亲,独自一人在病榻上辗转反侧,而我却被困在不明日夜的陷阱里,心口一阵绞痛。


   “…你明明知道我是为了救妈妈,才来森林里找你的…”

   再开口时迫切的质问已经带上了哭腔,而眼眶中盛满的泪水让金廷祐吓了一跳。

 

   “我只是想让你多陪我一会儿,你知道的,我第一次遇见能看到我……”

  “那就可以骗我吗!精灵就这么不通人情吗?如果你不想帮我可以早点说,妈妈和我相依为命,都不知道过了多久,你这样做真是太让人讨厌了!”


    他慌乱地擦着我不断滚落的泪珠,我却一把打开了他的手,径直从树洞跳了下去。


   突然猛增的银杏落叶成了厚实的坐垫,稳稳接住了我。


   而金廷祐则垂手站在我身后,垂下的金发遮挡住了他不明的神色。

   “对不起…我没想过这些。”

   “我一定会救你妈妈的。”

   “我现在就陪你出去。”

   荧蓝色的光幕轻轻碎裂,阳光的假象背后,是已进入深夜的森林。


  我们一前一后地走着,负气的我并不想搭理他,只顾着往家里赶。


  万幸,熟悉的木屋里还亮着灯火。


   急切地推开屋门,只见约克叔叔在一旁熬药,母亲则和以往一样安稳地躺在床榻。

   “唉,我就不该给你出那个主意。一连几天都没见你回来,我还以为孩子你在森林里出什么意外了呢,还好还好。”


   我顾不上擦拭脸上的泪痕,感动地向约克叔叔道谢。

   “我找到了…我能救妈妈…”


   我看向站在身后的金廷祐,出了森林的他好像并不适应外面的世界,不住地摩挲着双臂,而约克叔叔却疑问地探头看了看门外。

   

   果然,别人看不见他。


  看着我眼里真诚热切的渴望,他犹豫地走到了母亲的床前,却又转身,递给了我一个剔透的玻璃罐。


   “你说相爱的人会永远在一起。”

   “我不知道你爱不爱我,但我对你好像不是朋友间的喜欢。”


    他喃喃的话语如同一道惊雷在我脑海中炸开,来不及做出反应,只见源源不断的浅金色光点从他身上汇入母亲瘦弱的身体里,而母亲枯槁的面容也肉眼可见地红润起来。


    “快看!这是奇迹啊!”

    约克叔叔激动地跪倒在床前,招呼我过来看。


    但我看着本就肤白的金廷祐越发苍白的脸色,直感觉不对劲。


    而他修长的手指开始涣散成光点,印证了我不妙的预感。


    “等一下!!”

    我猛地向他扑去,却扑了个空。


    曾经温暖的怀抱被我冲散成了光晕,在深夜的半空中汇成了一条银河。


   他还是温柔又释然地对着笑了,令人惊叹的容颜也开始慢慢晕染成了光点。


   “我说了等一下啊…”

   泪水决了堤,他看着抽泣的我,却再也无法伸手抹去我脸上的泪水。


   最终,所有光点都汇入了我怀中的玻璃罐。


  约克叔叔犹疑不解地看着瘫坐在地上,抱着玻璃罐痛哭的我。


   我从未想过复苏生命要他付出这么大的代价。


   他只是想拥有陪伴。


   我却因为自私失去了迟迟发现的爱人。




   Chapter 4

   “再怎么能干,这个年纪也该成家啦。”

   约克叔叔看着固执的我又配枪弩箭,无奈劝道。


   “我和我的爱人永远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摸了摸怀里的玻璃罐,我对他笑道。


    我有一罐歌声。


   在熟悉的银杏树上,我总喜欢打开木塞,听玻璃罐里传出的空灵歌声。


   我用一罐歌声来缅怀我永远的爱人。




  萧萧

  2020.3.18



  •写得不好也要补系列

  •感到熟悉不必惊讶 换过头





评论(53)
热度(681)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